【玥洵】芳草绿 番外 二



平行时空au


生子 生子 生子


雷 雷 雷


ooc ooc ooc


假如芳草绿是abo


恶趣味的我^ᗜ^


其实番外挺无聊的


——


宇文玥被封了青海王时,燕洵就跟着他一起去了封地,比不得长安繁华热闹,倒也是民风淳朴。

起因上一年的冬天,燕洵和宇文玥在后院赏腊梅时,将院子里树下埋的酒挖出来喝了些。

宇文玥可惜他这酿了一半的酒,燕洵安慰宇文玥说:“等到来年你生辰,再送你一坛便是。”

“我生辰你就补我一坛酒,未免也太小气。”

“当然不只一坛酒,至于其余的…你现在就想知道?”

宇文玥想了想道:“让我先有个准备也好,免得你又做了什么不该做的。”

“好个没意思的冷公子。”

燕洵双手环着宇文玥的脖子,贴上他的后背,闻着这股淡淡桃花的气味。

嘴唇顺着白皙的脖颈,寻找着气味的来源找到一块凸起。宇文玥随着他的动作而变绷紧身体,乾元的腺体同样敏感只是从未有人去触碰,燕洵像是找到新的乐趣,恶作剧一般借着酒意蓦地一口咬了下去。

“燕洵!!!”

……

后来燕洵又怀了只小狼崽子,只是无奈没赶上宇文玥的生辰。

这总不能怪宇文玥,谁让燕洵这个别样的坤泽总是信期混乱没个定时。他还不喜欢喝药,也就未曾调养过,有与没有全看运气。

太平盛世安稳太久,不像当年战场上那般环境艰苦,这身体反倒像是变差了。燕洵当年在战场生下佩儿时受了些寒,不过好在底子不错,平日里没见什么不妥,不知是不是这缘故,这一次遭了些罪。

正是酷暑,天气也不似之前凉快,又是两月未降过雨,让人烦闷。

挨过了晌午的烈日,温度有些下降,宇文玥正看着燕洵午膳,一碗稀粥吃了小半个时辰,还是个老样子,翻来覆去快被搅成一碗米糊。

前段日子刚入夏,风眠像是怕被燕洵教训似的偶尔小心翼翼暗示宇文玥,说他家殿下东西吃的不好。

只是刚到青海未满一年,宇文玥对这里的政务还有诸多不熟悉之处,常常是废寝忘食,少有几次和燕洵一起用膳,没见有什么不好,匆忙用过也就走了。

风眠提的次数多了,宇文玥开始有些上心。陪着燕洵用过午膳,不似之前那样匆匆离开,说是身体欠佳要休息半日。

磨了很久见宇文玥毫无离开的意思,燕洵终是没忍住捂着胸口,把那吃进去的又原样吐了出来。

之后燕洵再也不用浪费这些食物,只用挑一样自己喜欢的,只是再怎样宇文玥都会风雨无阻的在一旁守着。

燕洵吞下一口快冷的粥,向宇文玥说道:“再过几日就是七夕。”

宇文玥放下手中的竹简:“你想要怎样豪放的大热闹一番。”

“即是过节,当然是要去街上热闹热闹的,况且这这青海的节日肯定是不同于长安的,不去看看多可惜。”

宇文玥看了看燕洵那隆起的肚子,否决道:“街上人来人往,本就不安全,让月七风眠带着孩子们去逛逛还好,你要是觉得闲,我在这里陪你。”

“怎么说得我好像如此不济。”

“那就快把粥喝了,冷了要伤脾胃。”

燕洵放下手中的粥勺,对宇文玥摇摇头。

——

七夕那日,燕洵将风眠也丢下,自己偷跑出门去。

宇文玥虽然早有防备,月卫也不敢真动手拦着这位殿下,更不敢跟他动手只能在后悄悄跟着,这一路倒也是畅通无阻。

燕洵一袭蓝白广袖长衫,独自一人在街市上漫步。路人心想不知这有孕的俊俏公子是哪家的坤泽,七夕佳节竟这么放他一人出门,也不怕有什么意外。

只是这坤泽无人作伴,不做什么表情,一身高傲的气质倒也让人不敢接近,既然不是普通人家的公子,自然轮不到他们担心。

宇文玥到这青海做了王,百姓为迎合新王学了不少东西,长安街市里的面具花灯,衣衫吃食,这青海城里也是照样学样,只多了些本土风情。

河岸两旁的回廊上挂满各色灯笼,照亮着这十里长街。到处都是吆喝叫卖,情人间嬉闹之声,街上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热闹非常,有时也因拥挤的人群而被分开。

岸边草地上有人在放孔明灯,灯上的文字不知是写的什么,只知道是些祝福与祈愿,随风而去一片一片,像是南归的大雁。

燕洵远离了人群,朝着人少的地方去,街边的茶楼里坐着三三两两落单的客人,街边凉茶铺子里坐满了人,燕洵却被热腾腾的包子吸引了脚步。

天气渐热,都不愿靠近着热烘烘的蒸笼,但蒸笼里冒出的热气带着特有的香气,总能勾起肚里的馋虫咕咕叫。

燕洵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,卖包子的大娘也不知说的哪里的方言,热情的对他说了半天,燕洵冲她笑笑让她装了几个包子。

付了银子,燕洵愣愣的站在路边,看着手里这几个热腾腾的包子,想起中午的粥。

他也不知道怎么想起买了这东西,想想他也已经惨兮兮的喝了许久的粥了,没有酒喝,吃不下肉,再过不久也许就要和宇文玥一样六根清净,四大皆空。

他好像想起他出来许久,宇文玥却没来找他。在燕洵终于决定不让包子和中午那碗凉粥一样的时候,宇文玥才终于不急不慢的来了。

宇文玥举止从容的走上前来,十步开外月七与马夫在后等着。

宇文玥用手指捻住燕洵嘴角的碎屑:“我记得我说过不许你出来的。”

“你说不许我就不出来?”

宇文玥看了眼燕洵手里的包子:“你要是喜欢,可以让他们天天给你买。”

燕洵拿起一个包子递给宇文玥:“要吗。”

宇文玥从怀里拿出一方手帕给他:“不必了。”

“宇文殿下到好,六根清净四大皆空。”

“我若是六根静了,你肚子里这个哪儿来的。”

燕洵嘴里还含着包子,只能咧嘴笑笑。

宇文玥又问:“我这衣服穿着可还合身。”

燕洵用手帕擦净了手,理理衣襟,脸上微红的回道:“还好。”

“可还想去哪里。”

燕洵拉过宇文玥的手腕:“想去的我都去过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真不用再去哪里?”

“这街市都要散了,你才来找我,还能去哪里。”

“所以才要穿着我的衣服?”

燕洵不看他,只是向着马车招手示意他们过来。

燕洵与宇文玥并肩坐在马车内,热气蒸腾而上,车里一股淡淡的桃花香气萦绕,就像他穿着的这件衣服上的味道。



End


——



本来想让他俩卿卿我我,又没有成功。

评论(13)
热度(1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