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玥洵】芳草绿 番外 一



我感觉当单独一篇看是没问题的。



生子设



雷雷雷







现下正是午睡的时候,青山院的两位主人正在房里休息。宇文玥自幼患有寒疾,到了严冬时候,燕洵总是时时刻刻陪着他。


青山院总是一派清冷,冬天更是冻人。宇文玥畏寒,却总愿意窝在这冷清的院子里。他的屋子里总是时时放满了炭火,床榻也总是要烘暖。


后来这院子里多了许多热闹,也就不再寒冷。


早几个时辰,元淳接走了宇文珏和宇文佩,说是这青山院里虽好过从前,也还是个冰窟,不让他冻坏了孩子们。再说,孩子们跟着两个总是有事,不陪着他们睡的爹有什么意思。


不如与她回将军府里去玩玩,白日里魏舒烨教他们些东西,晚上还有元淳陪着。


燕洵看着宇文玥安静的睡颜,伸手描绘宇文玥眉眼间的轮廓,高挺的鼻梁,柔软的唇。


年少时他最是讨厌宇文玥这般无趣,总是在这时跑来青山院破坏宇文玥的美梦,哪知道竟然自己还会有陪着宇文玥无趣的一天。


窗外飘着大雪,洁白的雪花装点着屋外的枯枝。燕洵不自觉的向宇文玥靠近一些,他还记得有这么一个冬天,寒风刺骨,大雪纷飞。





四周空无一人,只剩皑皑白雪与冬日的寂静。天空飘着雪,雪花一片一片落下,叠加在白色的大地上。


燕洵背着宇文玥走过这白茫茫一片,雪地上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,因为雪已经停下而未被掩盖。


衣摆发丝上都结成了霜,冻得人说不出话可燕洵却依旧对背上的人喋喋不休。


“宇文玥。”


“你还在听我说话吗。”


“从前你就说你要护我周全,怎么现在又要失信与我了。”


“你对我要带我回去,回到长安。”


“你答应我母亲要好好照顾我的,你怎么忘了。”


“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
他们走了很久,幸运的终于在这僻静的雪地里找到了一间茅屋。如果没有找到着简陋的落脚之地,燕洵大概真要带着宇文玥冻死在这地方了吧。他觉得真的太冷了,冷得已经挪不开步子,冷得仿佛还在那冻结的冰湖里。


燕洵还记得那只从身后射向宇文玥的箭,和脚下碎裂的冰块。


他曾觉得,宇文玥永远都会是那副冷清的样子,哪怕是九幽台上,哪怕是天要崩塌。


“燕洵,快走。”


燕洵捂住宇文玥胸口流血的伤口:“不。”


宇文玥的眼中像是有一条天河,天河里布满了星星,星光随着河水顺流而下,打在燕洵手背上。不似那冰冷天宫中的寒水,更像是迸裂出的岩浆,炙热滚烫。


燕洵抚上宇文玥的侧脸:“你已有了阿楚,为什么还要回来找我。”


宇文玥温柔的看着燕洵,他已没有多余的力气。


“天空中可以没有星星,但不能够没有太阳。”


燕洵细长好看的眼中透出盈盈水光:“我屠了长安城时就早已没了成为太阳的资格。”


宇文玥无力的倒向燕洵,他用下巴枕着燕洵的肩,用虚弱的,仿佛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对燕洵说:“我想你……做我一个人的太阳。”


裂开的冰面承受不住两人的重量,缓缓下沉。刺骨的湖水浸透了身体,沉重的四肢无力抬起,像是真要变成两块“冰坨子”一起沉到湖底。


燕洵艰难的脱下笨重的铠甲,铠甲仿佛变成了一块沉重的寒铁,直直沉了下去。


少了这桎梏,燕洵奋力将宇文玥拉上岸。岸上没有了伏击的兵马,他们不知游去了何处。


湿透的衣物上凝起了霜,怀里的宇文玥也冷得像块冰,无论燕洵怎么抱着他,都还是那么冷。




破屋之中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有,只剩下一堆干草可以勉强生上一堆火取暖。


那被冰冷河水打湿的衣物凝成一块一块,贴在身上,天气冷得冻结了血液,经过粗略包扎的伤口处没有再浸出血来。


燕洵松开衣带,与宇文玥肌肤相贴,他能感受到,这冰凉身躯里那颗炽热的心还在跳动。


他觉得这方法好像真的管用了,宇文玥的身体开始变得温暖。燕洵看着宇文玥渐渐回复血色的嘴唇,轻轻吻上带有弧度的嘴角,好似能看见嘴角扬起的宠溺笑容。


他自己也变得很暖,暖得要睡着了。




燕洵觉得有些热了,背后都热出一层薄汗。他睁开眼,发现宇文玥正盯着他看,看样子宇文玥是睡得很好,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
燕洵拉过宇文玥的手试了试温度,对他道:“你难道真是块‘冰坨子’,这屋子里跟个蒸笼一样,你怎么好像也没有多热。”


宇文玥反握燕洵的手对他说:“我是块冰还是团火,你最清楚。”


“今日元淳接走了玉儿佩儿。”


“所以。”


“我们可以做件他们不在才能做的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The End

评论(1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